[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82岁坚强阿婆打动网友 养老院愿免费接收

2017-03-23 11:33: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跪行70年 书写坚强人生》追踪

坚强阿婆打动网友 养老院愿免费接收

志愿者看望老人

本报讯 (记者谢宜萱 通讯员胡杨 文/图)台商投资区百崎乡白奇村82岁的郭阿婆自幼失去双手双脚,70年跪地前行,她的坚强与隐忍被乡邻传为美谈(详见20日本报5版)。报道一经刊发,立即引起社会的广泛反响,国内多个网站进行了转载,有网友留言说“阿婆的坚强令人敬佩”。21上午,南安市洪濑镇葵星村幸福时光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表示,只要郭阿婆愿意,他们会立即将她接到养老院生活,所有费用由养老院承担。

“她虽然是跪着‘走’路,但却是‘站’着生活,你不觉得吗?”“阿婆,我这个年轻人都不如你,如今29岁的我,钱没赚到一分反而负债累累,而你失去双手双脚,存了2万元。”“虽然生活艰苦,却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怨天不怨地,真的让我很敬佩。”“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再次祝愿阿婆健康快乐、无病无灾、长命百岁。”报道刊发后,国内几大网站人民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等都立即进行了转载。21日下午,腾讯新闻客户端上关于这则报道的评论已有122条,多数人为阿婆的经历感到心酸,也被阿婆的坚强所打动。他们纷纷表示,阿婆的精神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有了更多勇气面对生活中遭遇的不幸。

21上午,郭阿婆家中十分热闹,台商投资区禾康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前来为老人打扫房间、清洗衣物,百崎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与当地村民也纷纷前来探望,陪阿婆聊天。

上午10时许,南安市洪濑镇葵星村幸福时光养老院相关负责人杨希荣跟本报记者取得联系。杨希荣表示,只要郭阿婆愿意,养老院愿意立即接收她,未来所有费用由养老院承担。她告诉记者:“我们有一个帮扶群,里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致力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其中一名爱心人士把郭阿婆的报道发在群里后,获得了其他人强烈的共鸣与反响,几乎每位群成员都在呼吁要帮助这位老人。我本人也被老人的坚强所打动,觉得一定要尽我所能帮助她。”杨希荣说,幸福时光养老院是一家以公益为主的养老院,主要接收一些经济条件不好的老人,目前养老院有11名老人,都是五保户或者低保户。

杨希荣说:“这位老人尝遍人世艰辛,却胸怀大爱,独自养活了自己的母亲与侄子。如今她年岁已高,是时候让社会来关爱她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