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专项整治校园周边交通乱象和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2017-03-23 20:41:54 邓驯 邱文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交警加大校园周边交通乱象和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3日下午,执勤民警在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附近查获一部超载电动车。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 通讯员 邱文峰)即日起,泉州市各地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对校园周边交通乱象、重中型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专项整治。据统计,3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重、中型货运车辆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逆向行驶、安全设施不全、擅自改装以及货车车厢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05起。

整治期间,泉州各地交警部门将在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的国省道干线、县乡道路、城乡道路点段、交叉口,校园、大型厂区出入口及周边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对重中型货车(含渣土车、工程搅拌车、长挂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燃油助力车的酒(毒)驾、超速(现场超过规定时速10%)、超载30%以上,涉牌涉证、逆向行驶、违法掉头,驾驶拼装、报废、逾期未检验车辆,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

在校园周边交通乱象整治方面,交警部门将严查家长驾乘超标电动车、改装三轮车、燃油助力车;对驾乘电动车或摩托车超员违法行为,将依法暂扣车辆。同时,加强警校联动,将查处的学生和家长交通违法信息抄报给学校,对存在违法现象严重、安全隐患较大的学校,及时函告,同时抄送辖区教育部门。

在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方面,交警部门将深化渣土车安全管理。加大事故隐患道路、城乡结合部、进出工地道路、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加强路面查处力度;对渣土车未纳入管控平台、未保责任险、未参加年度审验的,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对渣土车擅自加长、加高、加宽的,一律拆除恢复原状;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被查获的,一律顶格处理。

据介绍,3月16日9时10分,南安交警在江北大道进行路检时,查获肖某驾驶的重型货车装载混凝土,有超载嫌疑,执勤民警随即将该车引导至柳城加骏地磅进行称重核定。经查,该车核定载质量为9270kg,称重核定的实际载货的质量为29840kg,已超过核定载质量3倍以上!因当事人肖某不能立即消除违法状态,执勤民警现场扣留该货车,并对驾驶人肖某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