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六旬台胞来惠安寻亲 迟到66年的姐弟跨海认亲

2017-03-24 08:04: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旬台胞来惠安寻亲 迟到66年的姐弟跨海认亲

惠安山霞派出所多方查找促成台胞团聚

经过民警帮忙,姐弟认亲团聚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德江 文/图)21日下午,年过六旬的庄老伯为了完成父母生前认亲的心愿,不远千里独自从台湾来到惠安寻找素未谋面的姐姐。由于人生地不熟且无联系方式,庄老伯在寻找无果后向警方求助。最终,民警想方设法多方查找,促成其认亲团聚。

“警察先生,你们能不能帮忙找下我的亲人?”21日下午4时许,一位手拉着行李箱的老伯来到惠安山霞派出所值班室求助。老伯声称自己是台湾人,到惠安来寻找其素未谋面的姐姐。

民警热情接待了老人。老伯姓庄,来自台湾,今年66岁了。1947年庄老伯的父母亲从大陆去了台湾,将三个女儿留在大陆亲戚家寄养。1951年,庄老伯在台湾出生,后就一直跟随父母亲在台湾定居。10多年前,庄老伯的父母亲在临终前告诉庄老伯说他在大陆还有三个亲姐姐,要他无论如何都要回来认亲团聚。

多年来,庄老伯通过多方打听和朋友帮助,终于联系上其中一位姐姐庄宝琴,双方偶有书信和电话往来,但一直没有机会相聚团圆。2016年以来,不知何故,庄老伯和其姐姐庄宝琴突然间就断了联系,双方书信和电话都未能联系上了。为了完成父母亲的遗愿,近日,庄老伯只身一人从台湾赶到惠安,下定决心要找到亲人认亲团聚。

听完庄老伯的讲述后,民警获悉庄老伯要寻找的姐姐庄宝琴现年70多岁,老家是惠安县山霞镇山腰村。随后,民警通过庄老伯与其姐姐于2015年往来的一封书信中得知,庄老伯还有另外两个姐姐。根据庄老伯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分组展开寻找工作,一组民警立即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庄老伯三个姐姐的人员信息,但庄老伯并未见过其姐姐,无法通过照片辨认。另一组民警立即到山腰村实地排查,向村干部和老人会询问了解情况。

通过一个多小时分头联络,寻找工作终于有了眉目,民警从村中上年纪的老人们口中得知,山腰村后安自然村一位名叫庄宝琴的老阿婆和台胞庄老伯要寻找的人员情况信息相符。民警立即赶到庄宝琴家中甄别信息,果然,庄阿婆就是庄老伯要寻找的亲姐姐。民警随即将庄阿婆带到派出所,庄老伯与庄阿婆两人见面一番对话后,证实两人正是一辈子素未谋面的亲姐弟,民警随后驱车将这对姐弟送回山腰村家中团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