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压线下种植速生林 泉州洛江三村民被判自行砍掉

2017-03-24 08:17: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压线下种树 村民被判自行砍掉

速生林逼近高压线,存在诸多隐患

本报讯(记者 黄墩良 文/图)快速生长的桉树,越来越逼近“头顶”的高压线,危及线路安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了解到,经洛江法院一审判决,洛江三村民必须砍掉自己种植的桉树。

据悉,通过法院判决确认村民得自行砍掉所种植的高杆植物,在我省系首例。

案情

速生林危及线路安全 供电公司状告村民

记者通过其中一份判决书,了解到该案的始末。

提起诉讼的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泉州供电公司),被告是王某山,家住洛江区河市镇坛顶村。

去年11月份,泉州供电公司将王某山起诉到洛江法院。

供电公司起诉称,2011年1月28日,经国家电网公司批准,由泉州供电公司(原名福建省电力公司泉州电业局)委托吉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建设220KV大城I、II电力线路工程(原工程名称泉州城东至惠安开断、城东侧改接进大园变220千伏线路工程),并办理相关工程建设补偿承包事宜。2013年12月,该工程竣工,并于当月26日投入运行,由泉州供电公司负责管理。

去年3月,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高压线路#43杆塔周围及#43至#44杆塔间线路通道走廊内有王某山等村民种植的速生林,危及上方高压线线路运行安全。

据悉,当年9月26日,供电公司向王某山发出律师函,要求他砍伐速生林,但遭到拒绝。供电公司认为,王某山的行为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公共安全,侵犯了供电公司的合法权益,为此,供电公司将他告上法庭,要求判令他砍掉自己种植的速生林,排除妨害,消除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