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泉州全市林区禁火

2017-03-24 09:30: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黄思忠)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泉州市林区安全稳定,市政府下发通知,从明日起至4月15日,全市林区划定为森林高火险区。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南安市四地境内的清源山、九日山、紫帽山、桃花山、大坪山、灵山等景区内的主要道路实行临时火源管制。

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在禁火期间进入高火险区的,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具体而言,禁止进山扫墓、旅游、踏青、作业等人员带火种进山。各地将严格落实禁火令的实施,组织镇村干部、派出所人员、联防人员、武警及驻地部队联合检查,在进山路口检查,阻止烟花爆竹、纸钱等危险品进山。

此外,泉州市将加强巡山护林工作,各地护林员全员上山护林,在重要时段、景区景点、坟区实行专人把守,在清明节前后临时增派护林人员,提高巡山护林密度。森林公安、执法队将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用火从严处罚,对造成火灾损失的,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