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深化改革完善监管 泉州国有经济效益稳中求进

2017-03-24 11:24:46 林杰 陈一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一帆)3月23日,泉州市国资委召开2017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邓安娜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劲松通报了2016年国资监管和国企党建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市国资委纪委书记陈泉木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廖良结主持会议。

据介绍,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系统2016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聚焦企业提质增效,国有经济运行逆势上扬。据初步统计,至2016年底,市国资委所监管企业资产总额839亿元,比增2.8%;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4.4亿元,比增8.2%;利润总额11.2亿元,比增4.7%;上交税金9.9亿元,比增67.9%,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国有企业平均水平。二是匹配城市发展战略,国有经济带动力有效提升。各所出资企业运用PPP等新型投融资模式,全力融入城市设施建设及运营。设立基金平台,服务地方潜力项目,稳步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三是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国有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出台改革配套文件,有序推进“1+N”体系建设。着力推动企业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国有资源配置,稳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四是突出重点放管结合,国资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围绕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强化市国资委行权履职的内部规范和外部监督。建立“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和“百日大会战”工作推进机制,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推行企业党建工作“两述两议两评”制度,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和“一案双查”工作。以项目化为抓手落实党建主业,在监管企业层面确定18个特色党建项目,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

会议指出,今年泉州市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总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资产总量和净资产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年度重点项目投资 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3%。全年重点工作将着力推进国有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增长,狠抓项目带动,深入融合本级经济发展。着力突破国有企业改革重点领域,加大重组整合力度,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升国有资产监管运营水平,主动转变国资监管职能,提高服务意识。着力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夯实国企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监督与执纪问责一体推进,全面推行“两述两议两评”制度。

会上,张永宁强调,对于今年泉州国资国企工作,一要准确把握上级国企改革精神。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分类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提质增效,强化监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全力推进我市国企改革发展。找准定位,重构体系,做大规模,优化结构,以实为本,平稳过渡。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国企特色党建,推进廉洁国企建设,加快转变国资监管职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