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黄馨怡获邀为“海丝梦·蟳埔情”原创动漫大赛原型

2017-03-24 16:27:0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小蟳埔女”黄馨怡获邀为“海丝梦·蟳埔情”原创动漫大赛原型

视频截图

东南网3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日前,“小小蟳埔女”黄馨怡亮相央视《非常6+1》栏目。她们身穿蟳埔传统服饰,头带簪花围,向全国观众介绍展现蟳埔民俗文化,惊艳全场。记者获悉,黄馨怡还获邀成为2017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之一——“海丝梦·蟳埔情”原创动漫大赛的原型。

节目上,黄馨怡同奶奶、妈妈一起登台,身穿蟳埔传统服饰,头带簪花围,惊艳亮相央视,夺人眼球。不仅给嘉宾展示漂亮的簪花围,还带去盖房子用的千年海蛎壳,全面展现了“闽南渔村风情”。

蟳埔,位于泉州丰泽区东海街道的一个临海小渔村,也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村,其独特的服饰和特色的民居在全国绝无仅有。而这里的蟳埔女,也被称为福建的三大渔女之一,早在2008年,蟳埔女习俗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黄馨怡从小在蟳埔长大,2岁时,奶奶把她打扮成小蟳埔女,一亮相便引起关注。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更是授予其“小小蟳埔女”代言人称号。

3月22日,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容,副局长郑剑文等一行人来到蟳埔村,看望了“小小代言人”黄馨怡小朋友及其家人,关切地询问了小馨怡及其阿嫲、妈妈的生活情况,并向她们送上慰问金。同时,感谢她们将蟳埔民俗文化带到央视,让全国观众体会到了丰泽蟳埔女、闽南渔村的风情和魅力。

此外,丰泽区文体局局长王少容还邀请小馨怡一家三代人,作为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之一——“海丝梦·蟳埔情”原创动漫大赛的动漫人物原型,希望通过社会大众用插画、漫画、动漫表情等表现方式,让年轻一代加深对传统民俗文化的理解。

“近年来,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一直在积极保护和宣传蟳埔民俗文化,多方位力推“蟳埔女”这一名片,努力打造丰泽区文体旅游的又一品牌。“今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丰泽区系列活动之一——海丝梦·蟳埔情原创动漫大赛,旨在推动通过创意设计,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生命,征集一批极具本土特色、为百姓喜爱、富含时代精神、饱含传统文化意蕴的作品,加快丰泽区文创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