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开展专项整治 滴洒漏乱倾倒将被顶格处罚

2017-03-25 08:15: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开展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渣土车等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谢曦)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住建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本月起,泉州市将开展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渣土车等专项整治,扎实细致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

新开工项目全面实施远程监控

根据部署,各房建工程项目要在施工现场四周设置砌体围墙封闭施工,墙头设置压顶进行美化。市政道路工程或临时围挡施工可使用轻质围挡进行封闭施工。同时,所有围墙(围挡)上应设置不少于围墙(围挡)总面积30%的公益宣传广告,并保持围墙(围挡)整洁、美观。工程项目占地面积在5000平方米及以上的,应至少配备一台移动式喷雾水炮,适时开启降尘。4月1日起,新开工项目要全面实施远程监控。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工地临时设施,一律责令限期拆除。

为便于市民监督举报建设工程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局还设立了举报热线:0595—22178985。

小区绿化“无黄土见天”

物业小区环境保洁方面,对住宅小区大门口、楼梯间、公共走廊、地下车库及出入口等要加强动态保洁;对生活区内的垃圾桶、垃圾房进行清洗和冲刷,做到日产日清,垃圾箱周边无散漏现象;及时清运装修垃圾,做到地面卫生无裸堆积物,路面无沙土,排水沟、下水道畅通无淤泥、地面无污泥秽水。

同时,清理物业小区“四害”孳生体,落实相应措施,实施综合防治;做好小区沙井盖、沙井口、半明半暗沟渠、地下停车场(地下室)排水沟等各类存水及容易积水环境的全面清理、整治。对小区绿化要进行全面修整,对缺株缺段绿化带及时进行补株补种,无黄土见天。

推广智能环保渣土车

渣土车专项整治方面,重点加强路线核准管理,未办理废土处置核准及运输路线牌的,一律严禁上路。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运输行为;废土运输期间,运输企业要派驻安全员、卫生监督员到现场管理,督促执行洗车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强化路面运输监管,对滴洒漏、乱倾倒和未经核准擅自清运等违规行为作为执法查纠重点,综合运用信息化管控与现场执法相结合方式,实施严厉打击,顶格处罚。

泉州市将推广智能环保渣土车。申报设立运输企业(承运建设渣土沙石业务)的应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输企业新购车辆也应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方可登记进入管控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