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八旬阿婆西街走失 民警借防走失平台护送其回家

2017-03-25 08:3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公安厅“牵挂你”防走失平台本月启用,鲤城出现全省首个成功案例——

八旬阿婆西街走失 民警借平台送回家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梁於成 文/图)前日下午4时48分,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市区西街升文小学旁有一阿婆说话不清楚,疑似走失。民警找到阿婆后,通过省公安厅打造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成功比对到她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她的家人。据悉,这是防走失平台3月中旬正式启用以来,全省首个成功案例。

借助防走失平台,民警快速将老人送回家。

鲤中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群众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阿婆拄着拐杖,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身上也没有携带身份证、手机或财物。在走访周边群众无果后,民警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安顿。当晚7时许,民警登录“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下方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进入后发布了阿婆的照片和特征描述。发布走失信息成功后,担心阿婆的家人还未上传走失信息,民警多次登录平台,利用“人像识别”功能,比对阿婆的照片。

当晚8时54分,阿婆的家人同样登录该平台,发布走失信息。6分钟后,民警再次登录平台,成功比对到走失人员林春兰的照片与阿婆的相似度达到99%。民警立刻拨打上面的电话,经核实阿婆确是林春兰,今年80岁,曾多次走失。原来,23日下午林阿婆独自外出,直到晚上8点多还没回家,其孙子陈双车意识到奶奶可能又走失了。刚好近期关注到“牵挂你”防走失平台,陈双车便尝试在该平台发布了走失信息,结果没多久就接到民警的电话。

当晚9点多,陈双车赶到派出所接回奶奶,他们一家住在西街。

民警提醒,对于容易走失的老人,家人可以将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家属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写在纸上,让老人随身携带。如果家里有多次走失的老人,可以在“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上,将老人信息备案为易走失人员,这样一旦老人走失后被公安机关发现,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其家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