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八旬阿婆西街走失 民警借防走失平台护送其回家

2017-03-25 08:3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链接

“牵挂你”防走失平台 爱心联动帮找家人

“已走失人员”及“易走失人员”都可登记备案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李肇兴)记者了解到,福建省公安厅应用千万级人像比对技术,打造“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于本月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启用。群众可通过此平台,登记发布寻人启事,同时启动志愿者群发通告寻找机制。

记者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查到“福建治安便民”,关注后在下方的“便民服务”中,有几个服务选项,最下方为“‘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再点击进去,上方有“走失”和“发现”的分类。“走失”里面有多个各地报送的走失人口图片、身份信息。

市公安局一位民警介绍,该平台具有走失人员信息发布、发现提醒功能。平台上有个“登记备案”选项,注册后,就可以发布或者备案走失人员的图片及身份信息。

对于刚走失的人员,经审核后将第一时间向走失地“防走失”志愿者群发微信通告。走失人员被他人发现后,平台可通过人像比对识别身份,同时会根据人像匹配结果,自动向发布人发出人员被发现的微信提醒。

据了解,“牵挂你”平台还具有易走失人员信息备案和疑似走失人员发现申报功能。群众可将容易走失的失智老人、智弱人员、精神障碍患者及低龄儿童相关信息进行备案,一旦走失可直接发布为走失人员并启动志愿者群发通告寻找机制。另一方面,群众或公安机关、福利机构等发现走失人员或疑似走失人员时,可通过人像比对功能与“已走失人员”及“易走失人员”进行比对识别,获取对象相关信息,同时可以登记发布人员发现情况,便于人员寻回。

此外,群众可通过微信设置自己的日常活动地,自愿加入“防走失”志愿者联盟,当活动地有人新申报人员走失时,微信将向志愿者第一时间推送人员走失信息,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寻人。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4000名热心群众主动加入到“防走失联盟”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