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女子远嫁异乡失联29年 家属苦寻终得相聚

2017-03-25 08:55: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网3月25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蔡耀宗 钟培杰 文/图)“姐……”“妹……”昨日一大早,在南安市公安局眉山派出所里,3名妇女抱头痛哭,这是她们29年来的第一次相见。

三姐妹29年未见,她们相拥痛哭。

3月20日,南安眉山派出所接到广西武鸣县公安局的一份协查函,协查函称,武鸣县的居民潘某明于1988年被人介绍至福建嫁人,至今杳无音信,生死不明,家人希望能联系上潘某明。

接函后,眉山派出所高度重视。不过,协查函只提供了唯一的一条线索,潘某明嫁入福建时的媒人名叫叶某国(音,疑为眉山乡高田村人)。根据这一线索,眉山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民警辗转找到叶某国,他回忆后说,自己确实于1988年左右将一名潘姓广西女子介绍嫁至眉山乡太山村附近,但潘姓女子及其丈夫的姓名均已不清楚,介绍过后也未曾联系。

太山村附近有常住人口3000多人,500多户,符合婚嫁对象为外省女子的有80多户。民警没有气馁,在太山村村干部的帮助下,对婚嫁至太山村附近的外省女子逐一见面、排查。3天时间,民警走访了60多户。当民警排查至太山村单坑自然角落的梁某瑶时,梁某瑶说自己于1988年经人介绍婚嫁至太山村,籍贯是广西武鸣县仙湖镇邓吉村琅山屯,原名就潘某明。

梁某瑶陈述的家庭情况和广西警方提供的基本一致。眉山派出所及时将该情况向广西警方及潘某明家属通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