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峰尾一级渔港工程开建 泉港第一季度3项目开竣工

2017-03-25 09:06: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刘泽阳 文/图)23日,泉港区举行第一季度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诚峰一级渔港建成后将提升渔船防灾减灾能力

峰尾镇诚峰一级渔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岸边,一条用石头土方填筑的堤路正向海上延伸。这里将建起一条1006米长的防洪堤,新建500吨级泊位4个,码头岸线525米,形成渔港岸线3000米;停泊水域54万平方米,有效掩护水域34万平方米,综合抗风等级达到11级,停泊渔船可增至680艘以上。项目工期2年。项目建成后渔船防灾减灾能力大大提升,还将拉动渔业捕捞、休闲度假、滨海旅游的快速发展,为峰尾古城打造海洋文化休闲旅游集聚区增添新景观。该项目于2012年获得农业部批准立项。

泉港石化产业继续发力,当天各开工、竣工一个项目。

位于南山片区的福建省天骄化学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化工及橡胶塑料助剂、精细化工产品、催化材料、高分子材料和环保材料等化学品及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于2016年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部分设备安装和配套管网施工。预计6月份可投料试车。

与天骄公司为邻的新华福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开工。该公司总投资2.8亿元,主要生产皮革、服装、鞋底聚氨酯产品,以及水性聚氨酯产品。建成之后,产能将达到每年10万吨,产值15亿元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土地已平整好,几幢主体建筑的桩基上,一根根钢筋已拔地而起。预计今年8月底单体结构施工将完成,9月份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明年6月正式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