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碰瓷”使出苦肉计 “旧伤”充“新伤”骗万元

2017-03-26 08:4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欧润珊 通讯员 黄冬霞) 近日,凤里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先生报警称其疑似遭遇“碰瓷”。民警遂向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张先生回忆,其当天下午卖完水果收摊回家,骑三轮摩托车到创业路口时,有一个骑自行车的年轻小伙子说他被三轮摩托车刮到了,手骨骨折,张先生看到对方手骨的确断了,准备送其去医院检查,小伙说自己是外地人,想回家自己医治,让张先生拿一万元私了。回到家后,张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到凤里派出所报了警。

该所民警听完张先生的陈述后,觉得此事很可疑,立即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果然,这并不是车祸,而是一起有预谋的作案,监控中一辆广东牌照白色的大众牌汽车和一辆墨绿色的自行车相互配合,小车不停地往受害人三轮车上靠,逼着三轮车往自行车靠,反复几次,最后小轿车逼停三轮车,自行车趁机追上来向受害人索要赔偿,小轿车等自行车追上来后驶离。

随后,民警通过一系列的侦查,最后锁定了这伙人的行踪,并在泉州市区某宾馆将四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这四名嫌疑人均来自湖南道县,年龄都在20出头,其中周某文为该团伙老板,也是小车车主,四个人在作案时,首先选择在人流量较小的直行通道上,由专门的一个人员下车,从后备箱取出自行车再由老板寻找目标,通常目标都选择电动三轮车、摩托车之类的,然后相互配合作案。而手骨骨折的嫌疑人是十几天前和别人打闹时弄断的,并非此次三轮车碰到的,刚好也为这次作案提供了“条件”,以此去迷惑受害人。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