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孩子随地大小便家长不劝阻 拍照发朋友圈惹争议

2017-03-26 08:5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6日讯 (石狮日报记者 蔡怡婷)日前,市民陈女士带孩子去公园玩耍,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上,结果因为这张照片引起了争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几天,陈女士看天气不错,就带孩子去鸳鸯池公园玩耍,其间孩子突然想上厕所,便在公园的角落解决,看到这样的画面,觉得有趣的陈女士拍了照片还发到朋友圈,结果有朋友看到后便提醒陈女士,孩子这样的行为不文明,家长不应该纵容,这下陈女士不高兴了,觉得朋友有些多管闲事,但是也立刻把照片删除。

这让记者想起,前不久施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九二路万岁脚附近也曾看到过类似情况。施女士说,当时一个孩子直接在没有遮挡物的马路边上随地大小便,“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这种情况了,虽然可能是真的很急找不到厕所,但是这样的行为还是不文明的。”施女士说,每次看到小孩儿在路边大小便,本有心上前说说家长,可又觉得行为者是一个孩子,“真是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另一位市民则向记者反映,在花园、行道树边、饭店门口、公园里、超市门口等地,经常看到一些孩子随地大小便,孩子家长根本不管,实在有碍城市文明,“有时候你劝阻,家长还会反驳说,‘小孩子憋不住了,难道让他尿裤子?’”该市民说。

对此,市民庄先生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市区内有很多公共厕所,家长在发现孩子想上厕所时,可提前带孩子去附近公厕,如果实在来不及找厕所,方便后也要及时打扫干净。“孩子随地大小便不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不利于城市公共卫生。希望家长别总拿‘孩子急了,没办法’作为借口,来推卸自身应尽的职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