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年清明出行提示:注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
2017-03-26 11:03:09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2017年清明假期从4月2日至4月4日,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泉州市区多条主干道路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滞留。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 通讯员邱文峰)2017年清明假期从4月2日至4月4日,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泉州市区多条主干道路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滞留。对此,泉州交警3月26日发布清明节期间出行提示,请广大市民出行前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高峰,安全文明出行。

 

注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

据交警部门预测,自4月1日至4日,泉州中心市区扫墓探亲、踏青郊游、聚会访友等各类活动将明显增多。其中:4月2日、4日上午9时至下午19时市民出行活动较为频繁,4月4日清明节当天的9时至16时是外出扫墓的交通高峰期。届时,泉州市区通往皇迹山陵园、宏福园、清源山、森林公园、开元寺等墓地、陵园、风景区的少林路、东湖街、北山路、坪山路、通港街和新华路开元寺路段等路段将迎来交通流高峰,请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避开交通高峰时段、路段(详见表格)。

为此,泉州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外出扫墓祭祀、郊游踏青时要文明行车,互相礼让,注意收听实时交通路况,避开交通拥堵时段和路段;当遇到交通堵塞要按序排队,有序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并按规定有序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同时,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加上前往扫墓祭祀的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超速、超员、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如果遇到雨、雾等恶劣天气,路面湿滑、视线不清,驾车时应降低车速,谨慎驾驶。此外,墓区、园陵周边停车泊位有限,市民应到指定的停车场停车,切勿随意停在山路上,以免发生交通堵塞甚至交通事故,最好搭乘公交、客运车辆前往扫墓。

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 部分墓区陵园周边交通管制

清明节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中型客车、货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和拖拉机、正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查涉酒驾驶、客车超员、摩托车超员、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不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逆向、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同时,采取错时分流、限时管控、临时管制等措施,加强通往陵园、墓区、寺庙、火葬场、旅游景点、城郊结合部道路等重点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加强国道324线、省道203、206、306、307线和进入高速路口路段、山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及车流密集路段等复杂路段的路面巡逻管控。

此外,为确保清明期间道路安全、有序,丰泽、晋江、南安等地分别发布了辖区墓区、陵园的交通管制措施。其中,4月2日至4日每天的8:00至17:00,通往清源山风景区的齐云路、北山路将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4月2日至4日每天的8:00至17:00,将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从第四监狱方向通过古道街(七里庵)进入皇迹山陵园,禁止皇迹山陵园出来的一切机动车辆左转进入新埔街方向,皇迹山陵园周边道路由国道324线→蓬莱路(冠亚凯旋门边)→新埔街→皇迹山陵园→古街道(七里庵)→第四监狱→刺桐北路实行单向行驶,严禁车辆逆向行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