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让项目攻坚尽早惠及民生 康涛到南安开展活动周调研

2017-03-27 07:5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根据市委、市政府2017年第一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安排,25日,市长康涛率队前往南安,辗转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一线,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3月的泉州春寒料峭。冒着细雨,康涛一行首先来到省道215线丰州至洪濑段改造工程和茂盛路扶茂段工程的施工现场。一路上,康涛详细了解项目计划,察看项目进展,要求对照全年任务,倒排工作节点,紧盯时序进度,确保按时通车。康涛强调,南安要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年”的决策部署,靠前指挥,一鼓作气,强力协调调度,强化督促考核,突破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征迁等瓶颈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建成。

西河卫浴是一家专业生产洁具和卫浴花洒的企业,拟于今年启动物流中心及浴缸厂房建设,并与西门子合作开发医疗辅助健康系统,预计年底投产。针对企业提出的排水、消防、教育等方面问题,康涛要求当地政府主动靠前服务,根据企业排放需求,及早考虑管网建设,近期拿出方案;要指导帮助企业,参考国际先进做法,做好消防验收工作;积极协调师资配备,帮助企业完善教育配套,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随后,康涛一行来到眉山乡观山村。这里保留着20多座完整的闽南古大厝,正致力实施乡村旅游项目。在有着200多年历史的“番仔楼”上,康涛与独守古厝的石阿婆拉起家常:“古厝是宝贝,一定要好好保护,生活中注意用火安全。”他要求当地政府加强规划设计,采用多种形式盘活古厝资源,科学引导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业态,并留出一定的民俗展示、文化体验等公共空间;要制订村规民约,避免私搭乱建,尽最大努力保留古村落完整风貌。在位于蓬华镇的香草世界旅游项目,听说今年将举办樱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康涛当场要求市农业、旅游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做好宣传,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其间,康涛还察看了蓬华应急服务有限公司。

调研中,康涛一行在蓬华镇召开扶贫座谈会。康涛要求,南安要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战中起示范作用。一要不打折扣抓扶贫,确保每个贫困户真脱贫;二要因地因户精准施策,不能简单化,坚持“授人以渔”,注重产业扶贫,尽量让贫困户自食其力,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三要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商会、企业等优势,让更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