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盘活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企业 泉州市领导到永春县开展活动周调研

2017-03-28 07:50: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盘活优势资源 做大做强企业

市领导到永春县开展活动周调研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27日,市政协主席陈灿辉率队深入永春县企业、项目一线,开展第一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调研。

陈灿辉一行先后走访了永春美岭人造板厂、福源锌业有限公司、汇源果汁华南总部(永春)。每到一处,陈灿辉都仔细询问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

“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是否碰到什么难题?”一走进福源锌业有限公司,陈灿辉便关切地询问。该企业主要生产锌锭,总用地约500亩,总投资5.5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用地150亩,年产锌锭3.5万吨、硫酸5万吨,2010年7月投产;二期项目用地350亩,于2013年初开始建设安装。当得知企业因资金问题而导致停工、停产,陈灿辉建议企业理清思路,立足企业实际,盘活优势资源,做到因地制宜、科学定位,找准突破口,争取尽快恢复运营,同时要注重环保,要加强对周边水资源的保护。

永春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汇源集团2011年在福建投资兴建的大型饮料灌装基地,项目投资6亿元,占地200亩,拥有4条国际先进生产线,年产值3亿元。去年年底,该集团总部依托永春汇源成立华南总部,整合生产、研发、销售、物流等,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增加两条100%纸盒装高端果汁生产线,连续开发11款产品,形成一条从高端到低端的全渠道产品线。在汇源果汁华南总部,陈灿辉品尝了企业新推出的佛手茶饮料,表示“口感顺、茶味浓、杂质去得好”。他勉励企业继续建好可追溯体系,保障饮品安全;开发铁观音茶等茶种,丰富原料资源,拓宽发展空间;多研发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多抢占市场份额;完善价格机制,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