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中小企业成长专项项目储备启动 4月28日前申报

2017-03-28 08:08: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陈曦) 日前,泉州市经信委、泉州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企业成长专项项目储备的通知》,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于今年4月28日前向所在地的经信部门申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市级中小企业成长专项项目库有利于提高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资金项目工作质量和效率,保证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化运作。

主要方向为技术创新类和服务体系建设类

据了解,今年扶持的主要方向分为技术创新类和服务体系建设类。

其中,在技术创新类中包括技术改造项目,即支持2017年申报“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含2016年规下转规上企业)及成长型小微工业企业加强技术改造,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入库条件为,项目实施期为2015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实施期内购买生产设备或先进技术投资额达到50万元(含)以上;融资租赁设备起租时间必须在项目实施期限内(2015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以企业与融资租赁公司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为依据;购买和租赁的生产设备和先进技术已到位并投入生产,产生效益。

专利产品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在于支持中小微工业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增加专利产品种类和产值,扩大市场销售。入库条件为,企业2015年-2016年期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包含通过购买、转让或其他方式获得的专利权必须属于独占许可)发明专利2件(含)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专利不予计入)专利权人须为申报企业,无权属纠纷,专利技术必须在生产中应用,形成专利产业化,专利产品必须形成批量生产并已销售。

同时,申报技术创新类企业上年度纳税额需达到相应标准,市直及区属企业、列入闽赣粤原中央苏区县(市)的企业,纳税额不低于10万元(含);其他县(市)的企业,纳税额不低于20万元(含),微型企业纳税额不低于10万元(含)。

服务体系建设类涵盖四类项目

服务体系建设类涵盖了四类项目。其中,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旨在支持公共服务平台面向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技术创新、质量管理、检验检测、市场开拓、人员培训、创业辅导、融资服务、信息及技术服务,满足中小微工业企业服务需求。入库条件为,申报单位服务对象主要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满一年;上年底末从业人员不少于10人或入驻服务机构不少于3个;2016年服务中小企业不少于100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研发、技术攻关方面服务的不少于10家),实际服务支出不低于30万元。

企业管理咨询服务项目,在于支持本市管理咨询机构和市、县经信部门组织的企业管理咨询诊断、企业管理咨询对接会、现场推介会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活动,为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帮助中小微工业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入库条件为,其中开展管理咨询诊断经验的专业人员5人以上;对小微企业收费比其他客户和市场优惠,2016年度管理咨询业务实际发生金额达50万元以上。

公共培训服务项目,即支持市、县经信部门组织的面向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开展普惠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等公共培训服务,帮助中小微工业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管理者素质。入库条件为,2016年度培训课时达30课时以上,参加培训人数不少于100人;并限于本辖区内开展培训。

公益性公共服务项目,在于支持市、县两级以政府或协(商)会为主导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机构的能力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增加服务种类、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为中小微工业企业提供综合性或专业性公共服务。入库条件为,2016年服务中小微企业不少于100家(科技服务中从事研发设计、技术攻关、技术对接、科技企业孵化服务的不少于10家),开展公共服务业务不少于5项(次),实际服务支出不低于15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