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浮桥繁荣路旁男子酒后落河沟 摊贩接力救人

2017-03-28 10:57: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酒后落河沟 摊贩接力救人

事发市区浮桥繁荣路旁 市民建议加高护栏排除隐患

刘文海从此处下去将落水男子救起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吴嘉晓 通讯员 江湖 文/图

“我要是不马上跳下去救他,他可能就没救了。”昨日上午,当回忆起跳水救人的那一刻,27岁的刘文海并不感到后悔,只觉得跳下去救人是应该的。

当天上午,一名中年男子被发现漂浮在市区浮桥繁荣路边的沟渠水面上,在附近卖鱼的刘文海听闻后,毫不犹豫就跳下河救人,一旁的其他摊贩也参与营救。

昨日下午,记者从落水男子的妹妹处得知,男子落水前喝酒导致酒精中毒,到昨日下午近5点清醒过来,目前病情稳定。

男子落水河沟 众人搭手营救

“我要是会游泳,当时也会马上跳下去救他。”昨日中午,记者在浮桥繁荣路的河沟边见到参与救人的张小平。他今年47岁,来自四川达州,在河沟边拉车卖瓜果已近一年。

张小平说,昨日上午10点半,他注意到在离他10多米远的河沟上游,一名男子浮在水面上,一手抱着大芭蕉叶,一手举着手机,只有一个头露在水面上,好像快没了知觉,正顺着水流靠近他。

张小平和同在一旁卖大白菜的37岁李兵都一脸焦急,张小平很想下去救,却因自己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他随即拿出手机先拨打110。而在此时,一名年轻男子一跃下水,奋力将快要沉没的落水男子拉起来,抬到河岸边,张小平和李兵赶忙搭手,和其他围观群众一起,将该男子拉上岸。

上岸后,落水男子已没有了知觉,有市民帮男子做了几下心肺复苏,120急救车也随后赶来。“就见男子上急救车时口吐了些白沫。”张小平说,那时他也不知道救人的男子是谁,见落水男子被送走后救人者也很快离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