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专题回顾 > 正文

海博会——中国休闲服装时尚策源地

2017-03-28 17:15:00  来源:STCF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博会——中国休闲服装时尚策源地

——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介绍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将于2017年4月18至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市举办。本届海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台湾纺织业拓展会、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福建省布料同业公会、福建省缝制机械行业协会、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协办;石狮市人民政府、石狮市国际商会、石狮市总商会、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石狮市服饰鞋帽辅料行业协会、石狮市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石狮服装城商业联合会、石狮市青年商会、石狮电子商务协会、石狮市纺织设备专业市场。

本届海博会将突出“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及“两岸、休闲、时尚”的主题,充分发挥博览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泉州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地位,推动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提升石狮市、泉州市乃至福建省的对外影响力和辐射力,实现融合发展共赢目标。

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位于台湾海峡西岸,毗邻台港澳,有着独特的地域优势,是我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产业的集散地和发源地。从1992年起石狮即连续举办了十几场以服装为主的商品博览会,并于1995定位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由于海博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日益增强,1998年升格为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等参与主办的专业经贸盛会。海博会作为全国性、国际化纺织服装博览盛会,以推动两岸产业对接、促进海内外经贸交流为主要目的,以“相聚服装名城、共拓两岸市场”和“对台、专业、休闲、时尚”为理念,以推动石狮乃至福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办展档次、扩大办展规模,每届都有新的面貌和内涵。

1999年海博会融进服装名城服装战略研讨会及两岸三地设计名师作品展,从此海博会的文化内涵逐年升华,两岸三地服装设计作品时尚发布成为海博会的一大亮点,至今已有张肇达、胡雅绢、吴海燕、祁刚、施熙瑜、蔡丽玉等20多位中国大陆、香港和中国台湾的著名时装设计师,在海博会上发布作品。2002年开始,海博会“两岸”特色取得新的突破,台湾纺拓会、针织公会、制衣公会、毛衣公会积极参与主办海博会,齐心协力为办好海博会出谋划策。在2002年12月石狮市荣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称号后,2003年海博会首次融入“休闲”主题,同时举办休闲服装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揭牌仪式也启动了石狮打造休闲服装名城品牌的征程。面辅料首次在展会设分展区,有效地推动了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互动。2005年的第八届海博会在石狮市服装商业中心石狮服装城举办,与石狮服装城隆重开业同时进行,展会与市场融为一体,成为以石狮服装板块为核心的闽派服装时尚演绎永不落幕的大舞台。由于海博会的巨大影响力和知名度,2006年4月,海博会被授予十大“中国最具影响力纺织服装展会”称号。2008年海博会划分为“六区二馆”,同年12月,海博会被评为“改革开放30周年30个最受关注展会”。 2009年海博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展览面积仍然保持增长势头达到2万平方米。2010年海博会再次突破创新,独设纺织机械馆,开创了主展区4.5万平方米集服装、面辅料、纺织服装机械“三位一体”的展览格局,完整展示了成衣、纺织面料、辅料、服装机械产业链的最新产品;同年,首届海西国际时装周也乘风启航,共举办了12场品牌时装和海内外设计师作品发布,“海西风尚”大奖更吸引了一批优秀品牌及设计师参与角逐,一举成为中国服装品牌与海内外设计师的全新展示平台。2011年海博会承续“三位一体”的展览规模,2号馆规划为石狮名牌服饰联销中心(简称:名品汇)也隆重开业,展览面积5千平方米,石狮40家企业的46个品牌进驻,集中展示了石狮优秀品牌形象;海西国际时装周也定位为海博会的标志性活动、作为一个品牌继续举办,形成静态展览与动态发布相辅相成的专业化模式,共举办了11场时装品牌和设计师作品发布会以及面料、辅料、流行色的流行趋势动态专场发布,进一步确立了石狮作为中国休闲时尚趋势策源和发布的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