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加快文化改革发展 今年公益演出将达千场以上

2017-03-29 07:41: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加快文化改革发展

今年国有文艺院团 公益演出千场以上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陈林森)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暨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会议获悉,今年市民有望观赏到千场以上文艺精品演出。

据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泉州市将持续优化文化改革发展环境,积极采取政府购买、项目补贴、定向资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包括文化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类文化机构参与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其中,着力推动各文艺院团演出、制作、剧场管理等实现提升,全面铺开国有文艺院团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力争全年演出任务保持在1000场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地文化改革工作亮点纷呈。晋江将与香港木偶皮影中心联合开展艺能发展资助计划,赴港开展50场晋江木偶戏《老戏新姿》演出教学;德化将运作好3000万元的“瓷路基金”,征集确定“世界陶瓷之都”logo,办好首届世界陶瓷艺术大赛;丰泽策划将真武庙祭海仪式、公式埔妈祖巡香等传统习俗统一包装,设立丰泽区民俗文化节;安溪拟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到北大、清华等高校深造,培养一批工匠人才,推动茶业、家居工艺文化产业对接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石狮提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和晚间文化娱乐产业,形成24小时消费城市;永春启动“醉美永春”文化惠民剧场,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引入《中外杂技精品荟萃》、《琴动好莱坞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等各类文艺演出;泉港将开拍北管题材微电影、音乐电视片,开展北管音乐文化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