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启“中国制造2025”新航程

2017-03-29 07:48: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启“中国制造2025”新航程

建设制造业强市离不开企业的转型升级 (黄文珍 摄)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昨日,由省经信委、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泉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现场,泉州市人民政府正式首发《泉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为全省唯一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泉州由此擎起“中国制造2025”这面大旗。

宏图已经绘就。根据《实施方案》,接下来,泉州将围绕“一个核心目标、两大发展方向、三个实施途径、四大发展支撑”的总体思路,朝着建设制造业强市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斗志,迎接2019年验收“大考”。

□记者 黄文珍 通讯员 孙振汉 丁增辉 缪宇竞 蔡晓君

一个核心目标

关键词

制造业转型升级 地方样板

《实施方案》明确,围绕基本建成链接台湾海峡、服务“一带一路”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全面推动泉州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形成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新动力,为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转型升级提供地方样板。

两大发展方向

关键词

创新推动 “两化”深度融合

根据《实施方案》,把创新摆在制造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创新网络,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和“一带一路”深化合作,重塑泉州制造业的国际竞争优势。

关键词

以改革 提高供给效能

全面深化改革,破除制造业发展中的体制性障碍,释放改革红利。完善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机制,激活创新活力,促进资源共享或互补,改进资源配置效率,提高供给效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