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启“中国制造2025”新航程

2017-03-29 07:48: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个实施路径

关键词

智能制造

《实施方案》指出,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全面提升制造装备的数控化率,创新发展机床、工程机械、纺织机械等智能装备,大力推动智能产品研发,培育新型生产方式,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关键词

服务型制造

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力争在精细化、个性化、定制化生产系统上闯出泉州特色之路,推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关键词

绿色制造

构建节能减排奖惩机制,建立面向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制造研发公共平台。实施重点区域、流域、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源头防治专项。着力培育发展绿色企业,研发生产绿色产品,打造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

四大发展支撑

关键词

创新支撑

《实施方案》明确,培育创新型企业群体、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创新基地,推进“机器换工”专项行动和智能化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加快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打造实体产业人才集聚区;实施“提升质量品牌专项行动计划”,提升泉州制造业质量水平和品牌形象。

关键词

政策支撑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泉州国家级“金改区”、民营经济“综改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等建设;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强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的制定和实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关键词

项目支撑

深入实施17个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结合泉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地引进“互联网+”及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高端重大项目,发挥产业龙头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兼并重组。

关键词

载体支撑

结合泉州“一湾两翼”城市构架,加强重点区域园区布局,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按照泉州高新技术园区“一区多园”发展思路,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泉州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扩区整合;按照产业集中、资源共享的要求,规划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