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共享两岸“智造”成果 南安举行项目合作对接会

2017-03-30 07:38:0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擦玻璃机器人、催眠术入睡眠机、神奇自动名片盒、多次元智能控制晶片、智慧理疗车机器人……3月29日,以“推动两岸智造合作发展,携手共同建设两岸家园”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闽台)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在泉州南安举行。来自台湾的48家对接机构共带来113个项目与70多家泉州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进行现场洽谈与对接。

装备制造产业是南安重要支柱产业,在泉州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浪潮中,南安抢抓新一轮发展先机,深入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建设,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记者从当天的对接会上获悉,本次活动共达成意向合作项目40多个,促成16家泉州企业与台湾代表签约。

“预计到2020年南安机械装备产业产值达到700亿元。”中共南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连赞说,“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能够真正架起两岸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企业、人才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吸引更多台湾高端人才到大陆寻求发展机会,创新创业。”

作为公司智能化事业推进部副部长,他把此次对接当做对泉州乃至福建智能制造产业的一次“试水”之旅。“通过和大陆企业面对面的交流谈话,才能更客观了解当地的需求情况,也能更好地把台湾成功的经验分享过来。”郑顺元告诉记者,回台湾后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详细的发展计划,为与大陆制造企业对接创造更好的契机。

有“台湾发明王”称号的王登福也参加了当天的对接会,带着众多专利的他一开始就接到了安溪一家企业的订单,即认购500台自动洗大楼机器人。据他介绍,这款机器人研发了8年时间,相当于百来人的人力,既节约人工成本,又避免清洗大楼可能发生的危险。“今天的首个订单也是这款专利在全球的首发。”王登福对大陆市场的信心十足。

据悉,本次泉州分会场活动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委人才办、福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委组织部、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台湾机器人产学研联盟主办,南安市委组织部、南安市委台工办、南安市经信局、南安市科技局、南安市人社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南安分部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