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旅游加体验加学习 陶瓷馆吸引学生参观体验

2017-03-30 10:34:18 潘贤利 许华森 林婉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讲解员向学生介绍德化陶瓷

学生亲身体验陶瓷彩绘DIY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林婉清)“让学生通过参观体验加深他们对德化陶瓷的认知,这种旅游加体验加学习的模式将成为常态化。”3月29日,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300多名小学生到德化参观体验陶瓷文化,共同开启一次陶瓷文化之旅,既增长了见识,又受到了教育。

学生们首先来到如瓷生活文化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馆内的陶瓷展品,很多学生都是初次接触如此琳琅满目、美轮美奂的陶瓷产品,显得非常惊奇和兴奋,学生们对极具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精美细致的陶瓷工艺品赞叹不已,深感德化高超的制瓷技艺。他们一边参观,一边学习,不时地记下笔记,还向工作人员提出许多有趣的问题。参观后,学生们还亲身体验了陶瓷彩绘DIY。

接着,学生们来到泰峰瓷坊参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许瑞峰告诉学生们一件艺术瓷从泥巴到成品,要经过七十二道工序,要三进三出窑炉,所以要好好爱惜家里的每一个碗、每一个盘子,不要轻易打碎它们。还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把德化陶瓷艺术发扬光大。

如瓷生活文化馆馆长徐海燕说:“让学生通过参观体验加深他们对德化陶瓷的认知,这种旅游加体验加学习的模式将成为常态化,文化馆接下去会接待更多人来参观体验,通过他们的口去传播陶瓷,让更多人了解陶瓷文化。”

学生们在看中学、在学中做,现场互动氛围积极热烈。活动结束后,一名学生表示,自己绘制的陶瓷虽然不是很美,但是有机会亲手参与制作让他更加了解陶瓷的历史文化,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