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南复兴:政府出“组合拳”打造新城南
2017-03-31 11:15: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取经、勘察、规划、融资、征收、招商、建设……为了推动聚宝城南繁荣复兴,鲤城区领导坐镇策划、指导督导,推动力度空前。

城南复兴

泉州古城的南端,有个名声在外的城南。曾几何时,城南汇珍聚宝,东西方文化兼容并蓄,“金青龙、银聚宝”、“市井十洲人”,写尽了这片古代“自贸区”流光溢彩的繁华。近年来,受交通、产业载体、基础设施等限制,聚宝城南发展不断式微,不复当年“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荣景象。城南作为泉州古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启动聚宝城南改造项目对于保护古城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取经、勘察、规划、融资、征收、招商、建设……为了推动聚宝城南繁荣复兴,鲤城区领导坐镇策划、指导督导,推动力度空前。同时,社会贤达、普通老百姓纷纷献智献力,聚宝城南繁荣复兴指日可待。

近日,《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项目出资入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出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聚宝城南将写下古城复兴的新篇章,谱写文化复兴的最强音。

本期执行:张素萍 郭晓冰 王柏峰 通讯员 李晓东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