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治水
2017-04-06 07:50:47 王毅 姚德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作为晋江流域的上游保护地,永春的水环境保护多年前就已开展。

在桃溪流域的重点河段,环卫工人每天10小时不间断地巡走清污,并根据实时举报信息前往污染点处理突发环境问题。

东南网4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姚德纯 图/文)作为晋江流域的上游保护地,永春的水环境保护多年前就已开展。这几年通过生活污水处理、沿流域垃圾转运、农业面源污染控制、企业排污整治等方面措施,永春桃溪流域已呈现出溪流、湿地丰饶,居民环保意识增强的新景象。

永春去年开始实施的“全面治水”工作,进一步将治水的目标提升为“水清、河畅、路通、景美、魂足、民富”,将水环境的改变与人们的生活品质、精神感受融为一体。

水是流动的,它的改变将带来整个流域的变化;水是包容的,它是动物、植物、人及所处生态环境整体演变的结果;水是有记忆的,它会留下人类的关爱,也会留下人类暴虐的身影,并将此种记忆折射回人类的视觉。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