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市安委会会议

2017-04-06 08:16: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紧盯重点领域 狠抓整治防范

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市长康涛、副市长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结果,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具体布置第二季度工作措施,并就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进入二季度,受汛期等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将面临更大压力和挑战。对此,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坚守红线、警钟长鸣,强化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量大,必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才能事半功倍。”就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康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改革、抓整治、抓防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在责任考核机制、监管监察体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有所突破;二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学生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及时治理纠正非法违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康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让企业真正急起来、动真格,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市消防支队、教育局、住建局和南安市、鲤城区作了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