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一市民外出扫墓 窃贼光天化日撬门入室盗窃

2017-04-06 08:44:09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姜先生家的房门锁被严重破坏

东南网4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文/图)“这窃贼太猖狂了,两扇房门都被撬开。”昨日,泉州鲤城区红梅社区7号楼的姜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称,其家遭贼。而令其担忧的是,窃贼明目张胆,光天化日之下实施破坏性撬锁侵入屋内。

姜先生介绍,本月2日中午12点左右,他和家人外出扫墓,傍晚回到家,发现两层房门均被撬开,门缘损毁,整个门锁被撬得严重变形。事发至今,姜先生暂未发现有贵重财物被盗,但他说从2015年至今,先后被盗窃3次,以前是通过窗户,这次直接破门而入。姜先生表示,这事情必须引起社区和公安机关的重视。事发当晚,他们已向开元派出所报案。

红梅社区主任许女士介绍,该社区上世纪70年代末使用至今,算老旧社区,共有35栋,目前住有1000多户居民,加上开放式,进出人员繁杂,社区也有接到几起盗窃案的反映。对此,社区有加强防盗等方面的宣传。同时,社区有为居民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按照规定,室内财产因遭受盗抢,每户累计最高赔偿限额5000元。许主任说,该保险4月1日生效,后续社区会根据公安机关的认定,为姜先生申请赔偿。

该社区片警汤警官介绍,事发后,分局和所里两级公安有介入调查。今天,他将再赴现场走访。此外,汤警官透露,该社区将在楼与楼、主要出入口间再安装10个摄像头,实现对小区全覆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