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民警勇擒嫌犯负伤 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2017-04-07 08:40:39 林莉莉 庄加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怀强的右脚打进6根钢钉,正住院观察伤情

东南网4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莉莉 通讯员 庄加福 文/图)把狡猾的嫌疑人逮上车后,刑警连怀强才发现,自己的右脚已经不能着地,一股剧痛传遍全身。

3月29日上午9点多,掌握线索后,泉州台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连怀强,带队赶到东园镇一家宾馆附近,准备抓捕35起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清。在人来车往的街头,连怀强一眼认出嫌疑人,在请求支援的同时,迅速上前实施抓捕。

这一幕,被周围群众拍下,传至微信朋友圈。大家不知道的是,嫌疑人落网后,刑警连怀强已经在医院躺了一周多。

狡猾窃贼当街被捕

今年3月份以来,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琅山村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台商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前期综合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清。3月29日上午,准确掌握犯罪嫌疑人在东园某宾馆住宿的信息后,副大队长连怀强主动请缨,带队前往抓捕。28岁的郑某清有前科,四处流窜,十分狡猾。

根据既定方案,一组民警进入宾馆核实情况,连怀强带着另外一组民警在宾馆门口排查守候。连怀强一边排查宾馆出入人员,一边随时注意观察宾馆周边的环境和行人。突然,一名男子走向街头,连怀强一眼确定该男子就是郑某清。

街上人来车往,眼看郑某清随时可能趁乱逃窜,连怀强在请求队友支援的同时,果断挺身而出,上前将郑某清截住并表明警察身份。当时,郑某清转身就逃,连怀强立即扑上,一把将他扑倒。地势不平,两人身体失去平衡同时倒地,连怀强的右脚被个头精壮的郑某清重重压住。连怀强紧抓郑某清,随后在赶来支援的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清,破获系列盗窃案件35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清如实供述了2016年以来,先后窜至台商区东园镇、惠安县崇武镇、山霞镇等地,趁夜深人静之际,利用撬门、破窗的方式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受伤刑警由父亲照顾

昨天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37岁的连怀强经过手术后,右脚踝依然肿得厉害。

“当时没觉得疼,把人押上车时,我才发现右脚已经不能着地。”连怀强的右脚踝粉碎性骨折,手部、腿部等多处擦伤。他本来要在离家近的医院治疗,由于脚踝伤势严重,只好转院到第二医院手术,右脚踝处打进了6根钢钉。连怀强笑着说,当时街上车辆比较多,嫌疑人很可能趁乱逃跑,他就想着不能让嫌疑人趁乱跑了,顾不上受伤。

连怀强入警14年,一直从事刑侦工作,习惯在外跑案子,平常很少公休,这次受伤已经躺了一周多,日子顿时觉得漫长无聊,有些不习惯。连怀强的老婆也是警察,在泉港区负责出入境工作。白天,老婆由于工作任务离不开岗位,连怀强只好由父亲请假照顾,晚上再由老婆和其他亲友轮流帮忙照看。

“这张照片是当时抓人时路人拍的。”连怀强的父亲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这是家里的亲戚转发给他的,没想到现场的瞬间被路人抓拍,还发到微信上。

据台商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连怀强从警以来一直战斗在与违法犯罪分子斗争的最前线,先后荣获全省公安刑侦系统执法办案能手、全省公安刑事侦查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以及台商区第二届最美警察提名奖等十余项个人荣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