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不少绿化带被挖成菜地 影响城市美观惹人烦

2017-04-07 11:11: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共绿化带咋成了私家菜园?!

考评中心表示将联系具体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辉映江山二期围墙外空地被开垦成菜园

核心提示

“我们小区旁边一块空地被人当成了菜园,几十个用来浇菜的容器装满了水,滋生不少蚊虫,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也会拖泉州建设全国卫生城市的后腿,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近日,家住泉州市区辉映江山二期的刘女士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记者走访发现,市区这样的现象还有不少,一些路边的绿化带被人挖成了菜地,有碍城市形象。

□本报记者 吴志明 文/图

空地开辟成菜园 滋生蚊虫惹人烦

地点:辉映江山二期小区围墙外、云鹿路电信泉州丰泽分公司大楼围墙外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刘女士的指引来到辉映江山二期小区靠近顺济新桥的一侧。这块空地就位于小区的围墙外,江滨南路拐往桥南立交的路边,距离小区最近的楼房只有数米远。空地呈狭长状,堆放有不少建筑垃圾,剩下的地方则被划分成了不规则的数块,种着各种各样的菜,有莴笋、白菜、地瓜等。

菜地周围则这边一堆、那边一堆放着各种各样的铁桶、塑料桶,有数十个之多。记者走近一看,许多桶里都装着水,有些已经发黑,水面上长有蚊虫。刘女士表示,最近气温升高,蚊虫尤其多,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一名女子正在菜园里忙活。记者上前询问这块空地属于谁的,她表示不知道,并表示自己是辉映江山的业主,“看到有人出来种,我也来种一点。”

在云鹿路中国电信泉州丰泽分公司大楼围墙外空地上,三四十米长的绿化带也被分成若干小块,见缝插针地种上了好几个种类的菜,有香菜、莴笋、白菜等。虽然面积不大,但因为就在主干道边上,长得还挺茂盛,因此特别“引人注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