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弘一大师:错过南洋弘法,成就闽南因缘
2017-04-07 11:52: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弘一大师其实曾数次想要下南洋弘法,却皆失之因缘。这一切又是怎样的阴差阳错呢?

与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失之交臂,半生心血与智慧尽付温陵

陈珍珍居住在杨子山大慈林寺的“晚睛山房”中

又到一年清明时,如何不思故人?数日前,弘一大师的嫡孙女李莉娟不远千里从天津赶来泉州,一则为开讲座弘扬弘一大师的精神;二则拜访旧友陈祥耀、陈珍珍等;三则祭扫大师舍利塔。记者在跟随李莉娟访问98岁高龄的陈珍珍时,从与陈珍珍的交谈中获知,弘一大师其实曾数次想要下南洋弘法,却皆失之因缘。这一切又是怎样的阴差阳错呢?

□本报记者 吴拏云 通讯员 苏歆悦 文/图(除署名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