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一线工作法”让晋华项目“快马加鞭”

2017-04-08 10:45: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

“一线工作法”让晋华项目“快马加鞭”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随着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的稳步推进,一个千亿级产业呼之欲出,晋江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两翼齐飞”格局即将到来。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探寻晋华项目的进展轨迹,“一线工作法”引人注目。

每周三下午,在位于晋江的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内,园区筹备工作组干部都会和晋华项目方开对接会,围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为避免项目存在洪水和内涝的风险,需要晋江市政府组织责任部门疏通和清理河道”“项目要设立治安执勤点,需落实办公地点等相关问题”……项目方提出几项需协调解决事项,筹备组当即安排责任领导跟踪落实。

苏上樑是晋江市委派驻产业园筹备工作组的干部,从去年项目开工至今,他已记不清参加过几次这样的协调会。大到企业运营,小到员工住宿,只要项目方有什么问题,都会在会上提出来。汇总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后,苏上樑就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形象地说,他就是项目方的“保姆”。像他这样的“保姆”共有80人。“我们是以全托服务来保障整个项目的发展。对于企业提出来的问题,责无旁贷地帮他们想办法,一起去面对去解决。”苏上樑说。

作为晋江布局千亿“芯”产业的新着力点,晋华项目从落地以来,一直以快马加鞭的速度全力推进。园区干部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也让晋华项目方备受感动。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进福表示:“晋江成立了筹备组,实行一站式服务,每个星期都到企业现场对接,在各种土地报建手续上为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项目能够按计划按进度推进,这跟高效的工作模式、畅通的沟通决策机制、用心的跟踪服务是分不开的。”

据悉,晋江把项目建设作为干部下基层、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积极推动机关干部深入项目一线抓落实、解难题、促发展,解决了工作最后一公里及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问题。近三年来,晋江机关干部累计有8000多人次到一线锻炼学习,他们围绕急难点工作,精准发力,既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自身也在发展前沿中增长才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