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华丰社区新措施深化与高校“校地共建”

2017-04-08 21:51:47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4月5日,黎明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松柏带队到丰泽区泉秀街道华丰社区走访调研,观摩共建成果、提升共建成效。泉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春泉等一同调研。双方对“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一年前,泉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春泉率队到黎明职业大学走访,探讨华丰社区与黎明职业大学构建新型校地关系、深化共建交流事宜。一年来,双方常走常亲、互联互动,群众认可度高,成为了校地合作的新典范。”泉秀街道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叶碧红说。

叶碧红告诉记者,黎明职业大学今年与华丰社区间的“校地共建”将围绕文化共建、党团共建、产业共建、等方面展开。双方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确定主题,进一步宣传推广,提高群众参与度,让居民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双方相互沟通,深化细节安排。

据介绍,双方的“校地共建”具体将围绕六个关键词“做文章”:社区服务有助于学生成长、文明创建,社区为学生成长提供平台;校地合作在目标、时间、节点、物资投入上进一步详细规划;充分发挥区域、平台、人才等优势,深化学校专业和街道产业优势对接;以项目带动支撑,彰显共建合作成果;依托现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力促成为市一级校地合作的典型;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完善联络员沟通对接、走访、例会等机制。

据了解,丰泽区泉秀街道辖区拥有浦西万达商圈、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泉州园)、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中心园)和多个省级“双创”平台,基本形成了以高端商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都市产业体系,服务业比重占经济总量的90%以上。双方发挥优势,共享资源,培育黎大学生学习培训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