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出炉

2017-04-10 07:49: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出炉

按期签约搬迁最高奖5万元

核心提示

记者昨日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出炉,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期限为4月8日至5月8日。

□本报记者 殷斯麒

征收范围

东起泉州七中围墙边经南环城河西侧进入斗门头,沿斗门头西侧至港仔墘;南起后田桥沿后山社至泉州大桥下;西起泉州大桥沿防洪堤至土地路;北起土地路沿万寿路、泉州七中沟至南环城河(具体以泉州市规划局批准的征收范围为准)。

补偿方式

针对被征收房屋的征收补偿,共分为产权调换、货币补偿、部分产权调换与部分货币补偿相结合三种方式。对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的被征收人,给予每产权户最高5万元(公寓型住宅每产权户最高3万元)的按期签约搬迁奖励,但被征收房屋面积在50㎡以下(不含50㎡)的按1000元/㎡奖励(公寓型住宅除外)。

关注点一 货币补偿

属于住宅的被征收人全部选择货币补偿的,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给予被征收住宅房屋价值补偿单价(含装修)20%的奖励。

还可享有购房补助,自领取房屋征收补偿款并在房屋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内购买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或一年内在鲤城区辖区内购买普通商品房(含二手房),可按购买情况向房屋征收部门申请相应的购房补助。

重新购置普通住房自住的,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值得注意的是,实行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可以选择将货币补偿出资入股,具体详见《泉州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一期项目出资入股方案》。

关注点二 房屋产权调换

实行“先签约、先搬迁、先选房”原则。安置时被征收人凭“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证顺序号”按顺序选定安置房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补充协议。

原则上每个产权户(即每个选房号)在老城区只能选择一套安置房,对选择江南新区安置房源的予以优惠。安置房建筑面积与被征收房屋经认定的可产权调换面积相等部分,按安置房评估基准价优惠后的安置结算价结算。

原则上每个产权户(即每个选房号)所选安置房的面积应与其可产权调换的面积一致。但因安置房户型、结构等原因,安置房建筑面积超过被征收房屋认定的可产权调换面积部分,按不超过20㎡(含)给予扩购优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