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永和一理发店关爱老年人 每月一次一元理发

2017-04-10 08:16: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理发师志愿者帮老人理发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文/图)近日,68岁的蔡阿婆来到晋江永和镇锦华小区一理发店门口,参加“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公益活动。只需花1元钱,理发师志愿者就帮她剪了一个美美的发型。据悉,这家理发店在晋江经营十几年,从今年3月起,该店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早上都开展一场爱心理发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5张椅子一字排开,5位理发师正在为老人们理发。70岁的陈阿婆理完发后,走进店里照了照镜子,看着镜中神采奕奕的自己,阿婆笑得合不拢嘴,竖起拇指赞道:“好看,下个月我还来。”

86岁的蔡笃扒老人腿脚不便,家人通过朋友圈了解到此次活动,特地赶到现场,请理发师上门为其理发。理发店负责人范培清二话不说,拎起工具就跟着来到老人家里,帮其理发。摸着新剪好的头发,蔡笃扒拉着范培清的手连声道谢。

范培清之前也参加过一些义剪活动,他说,不久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泉州一元公益团队负责人苏友情,该团队长期开展“1元理发”公益活动,当听说晋江有其他理发店定期在店门口开展“一元理发”,他也萌生了利用自己特长帮助老人的想法,考虑到老人每个月修剪一次头发即可,因此把活动安排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附近的老人都能受益。

“一年多来,团队已举办了20多场大型义剪活动,共惠及1700多名老人。”苏友情介绍,“一元理发”活动已开展了一年多,最初主要与3家理发店合作,每次活动理发师都会自愿报名参加,有时一场活动就有10名理发师来为老人理发。去年9月开始,考虑到一些老人行动不便,团队开始举办不定期的上门义剪活动。为服务更多老人,今年3月开始,团队尝试联系晋江当地的理发店,长期就近为周边老人提供“一元理发”服务,目前已经有2家理发店在店门口定期举办“一元理发”活动。活动所得款项均用在关爱老人的项目上,比如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一些物资或慰问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