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聚焦全体育产业链 特色展馆热力绽放

2017-04-10 09:4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亮点前瞻①

东南网4月1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吴道淼)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8日-21日在“中国鞋都”晋江美旗城1号馆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助推体育产城融合,争办世界中运盛会”为主题,紧紧围绕“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展理念,通过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元素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高端平台。

首设体育城市馆

聚焦全体育产业链

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近年来,晋江体育产业蓬勃发展,2016年体育产业总产值1472.3亿元,拥有安踏、三六一度、特步等21家体育用品上市公司。去年,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以及晋江体育产业链条日渐完善的背景下,2016年第18届鞋(体)博会首次正式融入体育产业板块。今年,博览会新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主办单位,展会名称拓展为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体育产业的办展思路和理念更加清晰,体育元素进一步凸显,形成全民共同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

据晋江市贸促会介绍,本届展会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同时设有“一带一路”品牌馆、晋江鞋业指数馆、科技馆、体育城市馆、集成电路馆、石墨烯产业应用展示馆、人力资源服务园、产业展示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届时,泳装、拖鞋、伞业等晋江传统产业也将集中建馆展示,抱团推广。乐登户外部落体验馆将展示体育、休闲娱乐时尚潮流,为本届展会增添新色彩。

当前,晋江正在积极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体育热”成为这座城市的新风尚。

融合赛事体验与体育服务

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入驻

本届博览会上,将聚焦全体育产业链,融合赛事体验与体育服务于一体。一方面强化品牌聚集效应,集纳安踏、361°(ONEWAY)、舒华、卡尔美、森地客、金苹果、喜攀登等知名体育用品企业和品牌参展;浩沙、天姿等知名泳装企业及梅花伞、雨丝梦等户外伞企业将加盟泳装专馆和沙滩用品专馆,并在展会期间举办走秀等相关活动,提升产业和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展会期间将上演丰富多彩的配套体育赛事,包括晋台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第二届“晋华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羽毛球赛等,形成全民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

为增加体育服务元素,晋江还将引入巴西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入驻展馆,展示足球系列产品、培训模式和服务,为本土企业与其对接合作创造机会。此外,展会还将设立“世界体育及奥林匹克文化专题展馆”、举办“聚焦体育晋江,助力世中运申办”摄影大赛,通过藏品、展示、公益服务,更好地把体育文化和精神向公众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