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删繁就简便利创业 泉州市场主体破60万户居全省首位

2017-04-11 11:02: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删繁就简 便利创业

全省首位 泉州市场主体破60万户

早报讯 (记者罗倩雯 通讯员苏晓晖 彭健锋)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工商局获悉,泉州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0万户,达 60.5万户,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据悉,2014年1月,全市市场主体仅有30万户;2015年1月,全市市场主体跃升至40万户;今年4月,全市市场主体突破60万户……自商事制度改革启动以来,短短三年时间,泉州市场主体持续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展现出一片“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景象。其中,商事制度改革系列配套措施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从2014年起,我们先后推出先照后证、多证整合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泉州市工商局局长陈开基说,“特别是在住所登记改革中,我们持续发力,层层推进,最大限度放宽登记条件,激活住所资源,让经营者实实在在地体会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此外,从1月22日起,泉州市各类市场主体办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张《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在表格中填报住所(经营场所)的权属、取得方式等信息即可搞定。“商事制度改革前,按照当时的条条框框规定,住所登记相当繁琐。”市工商局行政审核审批科王芳科长介绍道,住所登记改革一推出,就受到广大经营者好评。不仅盘活了住所资源,方便群众办照;登记机关亦无须再审查太多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

泉州市工商局还打破以往“一照一址”登记惯例,率先在泉州市网商(虚拟)产业园探索试行“一址多照”和“住所托管”为核心的集群注册登记,解决了无传统意义住所的网商主体无法办理工商登记的问题,为大众创业提供便利条件,吸引越来越多网商入驻园区。目前,全市入园托管集群注册企业已达7670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