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四批省派泉州市驻村任职干部工作纪实:滴水穿石 强村富民

2017-04-14 11:26: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滴水穿石 强村富民

——第四批省派泉州市驻村任职干部工作纪实

在安溪县龙涓乡新岭小学,省派驻村干部朱震江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安溪县委组织部 供图)

“从没想过我们村也能做电商”“村里通往乡镇的路硬化拓宽了,还装上了路灯”“加入合作社后,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这是今年泉州市10个重点贫困村村民共同的心声。

事情得从2014年说起。在那年春意盎然的季节,10名省派泉州市驻村任职干部在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兼泉州市农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阮孟诚的带领下,沉入到安溪、永春、德化山村一线,撸起袖子,卷起裤脚,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充满泥土气息的贫困村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带领当地村民修路筑渠,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农产品品牌,拓宽村民经济发展渠道;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一个个贫穷落后的山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深耕基层惠民生,一山一水总关情。这些省派驻村干部扎根基层、不畏艰辛、努力工作的优良作风和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值得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学习。

□本报记者 吴宗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