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创卫办喊话中心市区店面商家 做好“门前三包”

2017-04-17 07:57: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创卫办喊话中心市区店面商家 做好“门前三包”不让垃圾落地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今年,泉州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但沿街店面“门前三包”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创卫办昨日组织开展现场巡查,并要求相关部门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

16日下午,市创卫办与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分组深入鲤城区、丰泽区,巡查大街小巷商家“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在鲤城区庄府巷、花巷、壕沟乾、义全街等地,巡查组一行看到,有部分商家卫生意识较差,对顾客随手扔掷烟蒂、纸屑等不卫生行为不管不问,致使商铺门前存在零零星星的垃圾,影响市容市貌。巡查中,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向商家说明了“门前三包”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商家予以高度重视、自觉落实。经过督导,商家们纷纷表示:将勤打扫,管好门口卫生。

在庄府巷,巡查人员看到,沿街花台的娇艳繁花中,竟散落着纸巾、饮料盒等脏乱垃圾。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辖区环卫部门通报,要求其抓好花台的卫生管理。“垃圾筒坏了几个月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补上。”在义全街,一黄姓商家向巡查组反映道。现场保洁人员证实,此路段的垃圾筒的确损坏已久。据悉,新的垃圾投放设施近日将添置到位。

下一步,各区、各创卫市直职能组将按照各自职责,抓好垃圾收集设施的补充完善,配备污水收集设施;加大宣传力度,杜绝垃圾乱扔现象,并对垃圾乱扔乱倒行为进行曝光;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由执法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罚,并通过媒体通报处罚结果。

记者得知,“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每位商家维护城市卫生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商家自身的形象和品位。其具体内容为:“一包”门前市容整洁,无乱设摊点、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堆放等行为;“二包”门前环境卫生整洁,无裸露垃圾、粪便、污水,无污迹,无渣土,无蚊蝇滋生地;“三包”门前责任区内的设施、设备和绿地整洁等。

当前,我市城市环境卫生整治进入攻坚阶段,每位市民都是“创卫”局内人。呼吁广大市民切实落实好“门前三包”,不让垃圾落地,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