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发挥优势资源探索多元发展 泉州市领导到泉港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2017-04-17 08:45: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14日,市政协主席陈灿辉率队前往泉港区,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陈灿辉一行先后察看了大福古船模型制作公司、泉港文化中心、涂岭镇秀溪村和樟脚村。每到一处,陈灿辉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

大福古船模型制作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古船模型制作的企业,船模做工精细,2016年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舞台的福船就是由该企业参与搭建。听完企业负责人介绍后,陈灿辉鼓励企业要注重传统技艺保存,也要注重自身经济效益,寻求多元化经营,实现可持续发展。

秀溪村享有“美丽乡村”称号,因“冬种花田,春种彩稻”而吸引八方游客,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陈灿辉表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培育和丰富新型业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展农民增收新渠道,争取做大做强。

樟脚村依山而建,民俗文化丰富,现存有近百处明、清古建筑,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游人如织。陈灿辉指出,要发挥历史文化优势资源,着力发展好乡村旅游,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努力打造特色旅游胜地。

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秘书长陈伟平参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