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引领党员亮岗履职 尽责奉献

2017-04-17 08:4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引领党员亮岗履职 尽责奉献——

为“五个泉州”建设鼓与呼

本报讯(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林培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去年10月以来,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党委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实施“看齐对标”、“创牌亮旗”、“示范表率”、“正风提效”、“固本强基”五项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勇担当、挑重担、争作为。

高扬党旗 服务大局——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特色活动

在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委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亮出旗帜,找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入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

其中,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主题活动,引领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市委文明办支部党员践行“志愿情、泉州红”主题活动,用积极向善的行动让党旗更鲜红;市文联党支部开展“五个泉州”文艺采风创作,以文学的形式挖掘“五个泉州”建设中的点滴,激发群众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市体育局党总支精心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国际品牌赛事,提升了泉州“海丝”和“文都”品牌国际影响力;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以党旗为引领,动员全体党员牢记宗旨、强化服务,争当新闻先锋者,全面彰显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作为与活力。

积极鼓呼 奉献作为—— 发挥党员宣传队伍主力军作用

“让机关党旗更鲜红,就要积极引导党员亮明身份、亮出作为。”市直宣传系统党委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借助本地主流新闻媒体力量,积极发挥党员队伍在思想文化战线的主力军和主心骨作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泉州晚报社与泉州广播电视台各党支部紧紧围绕项目攻坚、“海丝先行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古城保护发展、人才“港湾计划”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造势鼓劲,推出一系列有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报道,为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力量。

以泉州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员陈家平、刘凯为核心的创作团队,长年坚守一线岗位,拍摄制作了多部深具影响力的“海丝”题材纪录片,为宣传泉州形象打响了一场场漂亮的宣传战,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使命,展现了宣传系统党员奉献有为的时代风采。

亮出身份 争当先锋—— 在急难险重关头挺身而出

越是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越能考验新闻战线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去年9月,台风“莫兰蒂”、“鲇鱼”接连肆虐闽南地区,给泉州造成严重的灾害。泉州晚报党员记者黄耿煌奋不顾身深入防抗台风一线,连续20多天奋战在南安重灾区,借助泉州晚报微信群、泉州网、泉州通APP等搭建起全网信息传递平台,以“互联网+报道”形式及时准确反映当地灾情,为有关部门防灾救灾提供重要的决策信息。期间,他还报道大量党员干部和群众在防灾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出色地完成“防御台风”的报道任务,被评选为“福建省防抗台风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

为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的干事创业激情,市直宣传系统党委积极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家+文化”活动,充分挖掘党员队伍的鲜事例、好故事,引导党员运用“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载体,推动系统全体党员亮岗位、亮身份、亮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彰显宣传系统党委的良好业绩和工作成效。在鲜艳党旗的映照下,市直宣传系统党委将谱写更多先锋赞歌,为“五个泉州”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