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冰雪运动发展 为体育用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7-04-18 07:33:5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成功,将使我国冰雪运动的场馆设施更加完善,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将进一步增加,冰雪运动的发展也会加速。因此,冰雪运动的发展最直接受益的就是冰雪体育用品制造业,这将为我国体育用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记者从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获悉,对于晋江的体育用品业而言,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机遇将会更集中在安踏、三六一度等企业身上体现。通过与迪桑特、ONEWAY的强强联合,安踏和三六一度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布局冰雪运动。预计这种布局将为安踏和三六一度的后续市场表现加分。

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休闲体育发展的新方式。其中,冬季户外运动以冰雪运动为主,活动区域主要位于我国的东北三省及北京周边地区。由于冰雪运动对体育用品的要求较高,其产品的科技含量高于其他运动产品的科技含量。随着人们对冰雪运动兴趣的不断提高,每年参加滑雪等户外休闲活动的人不断增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的数据,1996年我国的滑雪场只有9家,主要集中在东北三省,每年滑雪人数仅有1万人次。2000年以后,我国的群众性滑雪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滑雪场数量从50家发展到了500多家,滑雪人数从30万人次发展到1000多万人次。2014年,仅到张家口滑雪的人数就达到了100万人次,并还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