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用重点车辆监管平台 交通违法记录跟人走

2017-04-18 07:55: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泉州实时监控1.6万重点车辆 本月8人被终身禁驾

东南网4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洪新峰)司机辞职了,车辆违法未处理怎么办?出租车辆,对方提供的证件不知真假怎么办?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交警正在全市的运输企业和相关部门,推广“泉州市重点车辆监管平台”,既方便交警对企业和车辆状况进行管理,也方便企业内部自我监管。

重点车辆当月违法

下月需处理

据交警相关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他们便联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共同着手开发该平台,将全市1300家运输企业、1.6万车辆和369名重点车辆驾驶人纳入平台。这些车辆包括客运车、危化品车、出租车、货车、渣土车、租赁车、混凝土车和校车。接下来,还将把网约车和“营转非”大客车纳入其中。

该平台上个月开始使用,交警可了解全市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基本信息,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实时监控。当日当时交通违法,可通过该平台获悉。车辆违法数的年、季、月、日排名,也能马上知晓。对于重点车辆,当月违法,下个月就要处理完成,否则将被通报主管部门。

目前,已经有10多家企业安装系统,利用该平台进行内部管理。比如,驾驶员辞职了,其留下的违法尚未处理,企业可通过该系统提起申请处理。如果该交通违法拍到司机正面照片,仍由该司机负责记分和缴交罚款。

此外,企业还能通过系统,查询所招聘司机的行驶证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并能了解其近3年的交通违法情况。租赁公司也能通过该系统查询租车人的驾驶证信息,以防将车租给无证、假证的人员,租车人的交通违法,同样由司机负责。

本月已有8人

被终身禁驾

昨日,泉州交警支队还向社会公布了本月来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禁驾的8名驾驶人名单,他们分别是王坤谋、曾振攀、付光洪、徐强、林剑阳、李斯国、黄升文、李芳志。其中,有4名驾驶人因交通肇事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其余4人因酒后或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

同时,交警还曝光了“五类重点车辆”(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和“营转非”大客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上周,泉州查处的“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3起,具体如下:

梁承良 闽G53109,三明市三元区同聚福五金店,2017年3月27日,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

黄汉水 闽CYD552,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南安公司,2017年3月24日,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未达50%;

王长宝 闽CY8303,福建省晋江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2017年3月27日,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