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开班

2017-04-18 08:31: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郑新聪作动员讲话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17日,2017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主持,25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首期培训。

郑新聪指出,今年是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组织全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就是要更好地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帮助代表们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他要求,全市人大代表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当好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进一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全面把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与重托,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权力机关意识、代表服务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和奉献意识,切实维护好党的利益、全局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要依法履职,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充分展现作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具体行权履职中,要根植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扣中心,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聚焦热点,发挥好监督支持作用;积极协商,发挥好凝聚共识作用;干事创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遵纪守法,明确人大代表应当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明确人大代表的管理监督和退出机制,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郑新聪强调,要强化保障,切实为代表履职提供高效服务。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代表工作放在首位,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要发挥好集体参谋助手作用,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要树立好服务意识,更加积极、主动、规范、精准地做好代表服务工作。

据悉,我市500多名代表将分为两期进行集中履职培训。第一期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专家教授分别作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相关业务知识讲座。第二期将于5月份进行,全面完成代表轮训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