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设立便民摊点 泉州泉港区后龙镇田里农贸市场变得整齐有序

2017-04-18 10:3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设立便民摊点 解决占道经营难题

泉港区后龙镇田里农贸市场变得整齐有序

整改后秩序井然

整改前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多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文/图)曾经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多年,造成村民出入困难,在镇、村、市场的通力合作下,设立了便民摊点,将摊贩引导到其中经营,还设立了专门停车位,整个农贸市场得到了很大的改观。这一幕,就发生在泉港区后龙镇田里农贸市场。

13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后龙镇田里农贸市场,市场中除了两旁的店面外,最显眼的就是设立于中间的临时摊点摊位,二三十家卖海鲜的摊位秩序井然地摆在里面。摩托车、电动车等都集中停放在临时摊点摊位两侧划定的区域内,整齐有序。再往前的摩托车停放处,也整齐地停放着几排摩托车。该停放处角落里还特别划定了一块区域用来停放三轮车。蓝底白字“临时摊点摊位”、“摩托车停放处”等指示牌很显眼。居民购物和进出农贸市场都井然有序。

谁也不会想到,就在一个月之前,这里还有一片摊贩占道经营、摩托车随意停放的杂乱样子。田里村村委会主任陈绍海介绍,田里农贸市场之前摊贩占道经营现象长期存在,还有不少摊贩私自建设铁皮屋、搭帐篷,总共有十多处,市场空间被大大挤占。村里曾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挂田里村工作片片长的后龙镇干部郭勇诚表示,此次创卫开始后,镇、村和市场三方合力,进行彻底整顿,在市场中间设置长29米、宽6米的便民摊点摊位,将占道经营的摊贩全部引导到里面。同时因地制宜设立了三个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停放处。

田里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华表示,每天下午农贸市场经营结束时,他们还要求各个摊贩对自己的摊位进行清洗,同时市场保洁员还会对一些公共区域进行清洗。便民摊点摊位4月5日设立好后,整个农贸市场面貌得到很大改观。

在便民摊点里经营海鲜的陈宝玉是本村人,她告诉记者,之前没有设立便民摊点时,由于没有固定位置,他们只好在路边随便摆摊,大家都争抢靠近路边的位置,结果道路被越挤越小,以至于经常造成道路拥堵。“如今有了这便民摊点好多了,大家的位置都是固定的,不用争抢。”

村民陈先生则对之前的乱象记忆犹新。他表示,因为占道经营加上车辆随意停放,高峰期时整个农贸市场乱得像一锅粥,有时候出入都困难,“如今步行、骑车出入都畅通无阻,真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