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海丝海博会在石狮开幕 展会突出三大亮点

2017-04-18 11:17: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丝海博会今日在石狮开幕

展会突出三大亮点

去年石狮海博会引来客商如织 (石宣)

核心提示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品博会),今天上午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盛大开幕;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今天上午也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中心展区和三个分展区(服装城交易区、缝制设备市场、电商园)同期举办。

本届海丝海博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思路,不仅传承了往届的好经验、好做法,而且增加了很多新特点、新亮点,体现了三个突出。 □本报记者 温文清

突出“一带一路”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和门户城市,石狮的姑嫂塔、六胜塔和林銮渡见证了“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盛景象。

作为闽派服装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石狮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时尚的瞩目之地。本届海丝海博会主动融入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建设热潮中,将展会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扩大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

从两岸合作方面来看,今年,台湾纺拓会继续组织了38家企业、80多人前来参展参观,体现了台湾业界对展会的重视和期待。从国际交流方面来看,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瑞典、荷兰、芬兰、德国、丹麦等欧洲国家的创新产业公司前来参展,并组成“欧洲创新馆”,他们将展示欧洲健康产业、绿色高端食品、绿色技术与智能制造等高科技产品,与中国的企业将会有很好的合作前景。与此同时,展会将举行第八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对接会,启动“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基金”,并举行“一带一路信息走廊”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助力国内外创新企业投资,促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