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海博会开幕 新疆昌吉来泉寻觅合作伙伴

2017-04-18 19:48:08 颜财斌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天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企业合作意向签约协议和现场对接洽谈会。

福建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产业援疆工作,充分发挥福建省产业发展和民营经济优势,加强援受两地产业合作,促进昌吉州煤电、煤化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石材加工、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提升“造血”功能。通过“4·12”台交会、“5·18”海交会、“6·18”项目成果交易会、“9·8”投洽会等经贸对接平台,大力宣传昌吉,推介项目,寻求商机,推动闽昌两地产业对接和经贸合作。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局统计,福建共为新疆引进产业对接项目504个,总投资1343.5亿元,实际到资423.7亿元;协助昌吉州引进产业项目303个,总投资680.34亿元,实际到资252.46亿元。新引进的已投产福建项目预计每年可帮助当地解决劳动力就业2.8万多人,人均年收入可增加2万元以上。

近年来,在国家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以及自治区出台一系列纺织服装产业优惠政策带动下,昌吉州纺织服装产业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余须东表示,纺织产业是福建省传统优势产业之一,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2143家,完成工业总产值5917亿元,增长14.4%,居全国第五位,织造、染整、服装、化纤、辅料、纺机等产业链健全,产业集群发展较好。近年来,福建省积极与昌吉州开展园区共建,建设了昌吉高新区福建工业园、闽奇石材产业园、鹭岛工业园、闽昌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产业发展平台,推动福建省四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支援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相关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在昌吉州投资发展的闽籍企业400余家,2016年投资110.8亿元,利税5.2亿元,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正组织成立昌吉州福建商会,积极为福建企业赴昌吉州投资兴业做好服务保障。“昌吉州和福建纺织服装产业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大家借助此次对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寻求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以及技术、资本、人才等多领域的合作机会,加快意向项目落地,促进互利共赢,力争取得实效”。

根据活动行程,海博会期间,昌吉客商还将通过参观石狮企业,实地了解石狮纺织企业生产和发展情况,寻找合作对接点。之后,该团还将前往晋江、南安、平潭、长乐等地参观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