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评审专家组反馈:卫生城市建设 泉州符合“国标”

2017-04-20 08:58: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工作评审反馈会昨召开

泉州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王柏峰/摄)

■记者 林福龙

泉州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工作评审反馈会昨天召开。会上,评审专家组通报了复查结果,认为泉州基本符合“国标”,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04年,泉州市摘得“国家卫生城市”这项殊荣,并于2009年和2013年两次通过全国爱卫办暗访复审。这十多年来,泉州不断探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下半年,泉州将作为我省唯一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地级市。近日,省复查评审组领导和专家赶赴泉州,分成8个小组深入大街小巷、小区、市场、饭店及公共场所等地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查找泉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存在问题。

为切实做好复审迎检工作,分管市领导在昨天的会上表态,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立说立行,对标限时抓整改。市创卫办要对专家组拍摄录像的问题逐一分解,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各地各部门认领回去,特别是对提到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城乡结合部等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分类梳理,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提高。能立即整改的,马上就办,在两周内解决;对于难度较大需假以时日的,要安排专人负责、倒计时排定整改计划,效能督导全程跟进,确保不拖延。对未按要求时限整改的,将严格按照创卫问责办法启动问责程序。整改工作方案和落实情况请市创卫办会同爱卫办在4月底前上报省爱卫办。

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将迅速拿出计划,整体部署推进。将以此次省里的督查工作为新起点,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整体推进,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指标一个个对照过细,开展全覆盖的“拉网式”排查,并组织实施整改,确保问题不“漏网”。同时,对垃圾收集设施、农贸市场、防“四害”、占道经营、五小行业、城乡结合部等薄弱项目或区域开展专项综合治理,确保整体成效明显。

对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将从体制机制入手,推进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调整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市、区两级领导体系作用,加强条块联动,建立更加高效灵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奖惩制度,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推诿扯皮、拖延工作等影响迎检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做到职责明确、奖惩分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