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九大领域33项重点

2017-04-21 08:07: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审批“瘦身” 群众办事“提速”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2017年泉州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该方案,今年泉州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将推进九大领域33项重点,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创新转型。

这九大领域指的是继续推进减权放权、深化关键环节改革、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密切政社互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服务“项目攻坚年”这一中心工作,方案提出了包括加强审批行政指导、加强项目审批服务台账管理、健全重点项目月会审机制、推动建设项目联评联审、深化行业建设规范标准、持续规范投资项目管理等在内的六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审批提速。今后,随着多规合一、多评合一的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将进一步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压缩时限。

简化优化政务服务同样措施有力。致力于打造审批服务的“泉州速度”,方案要求以“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理念倒逼简政放权。

此外,还将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推行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等便民措施,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此外,针对自由裁量权这一关键环节的改革,方案提出了不少创新措施,如探索推行审批官制度,试行“一审一核”、终生追责制度等。

作为国家级综改试点,近年来,泉州在“放管服”改革领域成效显著。去年,泉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工作,对市直42个部门721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所需的11091件申报材料逐一审核论证,探索实行申请人承诺制以及促进审批部门横向、纵向信息沟通和推动关联材料协同办理等多种方式,在市一级砍掉各类不必要的证明证照和材料900件,各县(市、区)也按部署要求取消4700件申请材料。这一工作于去年年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作为32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之一向全国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